美國出生的墨西哥歌手、詞曲作者、樂器演奏家和製作人Julieta Venegas,這首歌被提名為2006年拉丁格萊美獎的年度唱片

 

有趣的是,MV一開頭,Julieta Venegas 在一個房間裡,她對著一個睡覺的男人唱歌。之後她乘坐熱氣球離開,飛到沙漠和動物們生活。過一段時間後,她再次離開並抵達南極,整首歌就像流浪者一樣,離開-抵達新地方-厭倦-離開......

 

Youtube 

 

 

英文翻譯 "Me Voy" by Julieta Venegas, English translation of lyrics

 


Porque no supiste entender a mi corazón 

因為你從來不會去理解我的心

lo que había en el, 我心裡在想什麼 (el 指 el corazón)

Porque no tuviste el valor de ver quién soy.
因為你一直沒有勇氣去看看我是個怎樣的一個人 (el valor de~ 什麼~的勇氣)

 

Porque no escuchas lo que está tan cerca de ti 

因為你從不去聽聽身邊的聲音

Sólo el ruido de afuera y yo, 卻只聽外界的雜音,而我

Estoy a un lado, desaparezco para ti.

就在你身邊,為了你而消失(指被忽視)

 

No voy a llorar y decir 我不會哭,我會說

Que no merezco esto,我不值得這樣

Porque es probable que lo merezco 因為有可能是我值得這樣

Pero no lo quiero, por eso me voy. 但我不想,因此我走了

Qué lástima pero adiós, 多麼可惜,但...再見

Me despido de ti y me voy, 我離開你了 (再見),我走了

Qué lástima pero adiós, 多麼可惜,但…再見

Me despido de ti… 我離開你了 (再見)


Porque sé que me espera algo mejor 因為我知道有更好的人在等我

Alguien que sepa darme amor 某個知道怎麼給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De ese que endulza la sal y hace que 那個人會把鹽變甜,並讓

Salga el sol. 太陽升起

 

Yo que pensé nunca me iría de ti que es amor 我曾經以為自己不會離開你,是愛人

Del bueno de toda la vida pero, 一生中最好的,但是

Hoy entendí que no hay suficiente para los dos. 我理解到這對(我們)兩個來說不夠

 

No voy a llorar y decir 我不會哭,我會說

Que no merezco esto,我不值得這樣

Porque es probable que lo merezco 因為有可能是我值得這樣

Pero no lo quiero, por eso me voy. 但我不想,因此我走了

Qué lástima pero adiós, 多麼可惜,但...再見

Me despido de ti y me voy, 我離開你了 (再見),我走了

Qué lástima pero adiós, 多麼可惜,但…再見

Me despido de ti… 我離開你了 (再見)


me voy. 我走了

Qué lástima pero adiós, 多麼可惜,但…再見

Me despido de ti y me voy (*4)  我離開你了 (再見),我走了(*4)

 


Julieta Venegas 其他歌曲推薦 (來首我很愛的小清新)

 


Julieta Venegas 介紹
Julieta Venegas - Wikipedia
 

文法點
Alguien que sepa darme amor
某個...的人,Alguien不確定,後面saber用''虛擬式''


De ese que endulza la sal y hace que salga el sol.
Hace que 使得~後面salir用''虛擬式''


Yo que pensé nunca me iría de ti que es amor
我從~離開,因為前面pensar是過去式,後面用條件式表''過去未來''

 

更多拉丁樂


My Social Media
https://campsite.bio/catalinakuo

CHAIRS (2).jpg

arrow
arrow

    Cata Viva 拉丁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