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én Blades Bellido de Luna 是巴拿馬人,突然有種親切感

他是古巴+哥倫比亞後裔,兩個SALSA大國,耳濡目染下,很有騷莎樂的天分

images.jpg

上星期在SALSA課聽到這首歌時,想著我一定要介紹這首!

跟大部分「比較吵」的騷莎歌來說,這首根本是一陣微風。聽著聽著會有種,自己在巴拿馬海島上、躺在海灘椅、手拿著椰子汁,愜意享受日光浴的感覺

很狂的是,他在1994年是副總統候選人,雖然最後沒上。2004年被當時的總統任命為旅遊部長

2021年甚至被選為拉丁唱片學院的年度人物 (Latin Recording Academy Person of the Year) (拉丁唱片學院是負責頒發拉丁葛萊美獎的組織)

 

西文歌詞+英文歌詞: https://www.translatelyrics.net/en/ruben-blades/bendicion/18700/ 

 

 

中間即興的部分我就沒翻了,salsa歌曲組成可以看這篇

 


Virgen dame Aché 聖母給我力量
Ay protégeme   哦保護我
Danos tu bendición  給我們你的祝福

Virgen por tu amor  聖母為了你的愛
Alivia el dolor   減輕疼痛
De tanto corazón   如此的費心

Líbranos del mal  救我們脫離險惡
Que hay alrededor  在我們身邊
Fuerza celestial   天上的力量
Favorécenos  幫助(解救)我們

Virgen cuídame  聖母照顧我
Y protégeme  和保護我
De quien quiera dañarme  誰想傷害我
Así será  所以應該

Danos tu bendición  給我們你的祝福

(同一句一直重複)

 


Rubén Blades 其他歌曲推薦 

 

跟之前介紹的Willie Colon一起合作的

 

Rubén Blades 

wikipedia

 

知識+

Virgen dame Aché

第一句中的Aché,我一直想到底是什麼

ashé =aché=as,指的是西非或古巴某些地區的宗教(如 Santeria)中的一個基本概念。它被理解為「構成一切宇宙的基本能量」,所以翻成「聖母給我力量」

 

My Social Media

cataviva.bio.link

更多拉丁樂

arrow
arrow

    Cata Viva 拉丁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