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越寫越多,就變標題黨了

這是一個半夜掛急診的的故事,有點蠢、有點危險、也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天是週五,晚上11:00多快12:00。穿著睡衣在客廳打電腦資料。隔壁房兩位室友這時回家,室友辣瑞爆哭: 嗚~~ 怎麼辦? 我手好像斷掉了 聽到這句很多人都衝出來

室友Janet: 她的拇指被uber車門夾到,門整個關起來

辣瑞從後座要下車時,把手放在門縫,前座的Janet不知道,大力關門,辣瑞的拇指跟副駕駛座的門一起被闔上了! 社區警衛在旁邊看傻眼... (到底誰會把手插在副駕駛座的門縫?)

冰敷了一陣子,手指看起來越來越黑紫,我們懷疑裡面有骨裂。聯絡學校主管,問到幾間半夜有開、有X光的診所,身為當天會說西文又還沒睡的人,我就陪他們去了

 


去到診所,醫生說他們沒X光,要轉診。主管剛好開車帶著他兒子出現,讓辣瑞選,要去私立+快+貴的,還是公立+慢+便宜的醫院,辣瑞選公立的

示意圖

1655193250538.jpg

原來這就是公立的醫院。一進去燈光昏暗,超多人在等,環境算乾淨,第一眼...我以為來到貧民區醫院,但其實不是 

掛好號後我們坐在急診區大廳,沒多久一個小哥衝進來: 我爸被槍打了!  

櫃檯說...要排隊! 要排隊! 要排隊!

(我心想 What? 他都中彈了耶??) 小哥鬧了一下後,他爸躺在擔架上,被從櫃檯後面推進去

辣瑞說照完X光,她旁邊是被刀砍的,突然覺得自己是當天最不嚴重的人

 

之後進去診間看X光報告,醫生說她完全沒事哈哈哈哈哈哈,只開了消炎藥單,還跟我們拉低賽

結帳時19美金! 其實帶了幾百美,光是拿診所藥單去買藥,隨便都超過20,台灣健保真好

因為是公立醫院,也不能開收據申請保險,又或者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醫生沒說得很清楚

隔週辣瑞的學生說: 老師,你怎麼可以去那,那裡超危險

 


記得離開醫院都4點多了,辣瑞還大大方方把iphone、錢包在急診區外拿出來 

人生就是這麼有趣, 到現在有人問我最印象深刻的故事,我還是會說這個

辣瑞,希望你在泰國一切順利,不要再耍白癡了! 

 

辣瑞的X光照片

S__20660232.jpg

 

arrow
arrow

    Cata Viva 拉丁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