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Shakira 出了新歌! 不到一天就破2000萬次播放

聽到歌詞有點難過,和皮克分手後的第一首創作,Me enamoré (一見鍾情) 是她給皮克的告白,Monotonía (單調) 則是她被劈腿後的心碎

Ozuna 是波多黎各的歌手,風格偏 reggaeton 和 trap,他和很多跨流派的藝術家合作過,reggaeton, bachata, moombah 都有

好久沒介紹bachata 歌了,聽到這首會讓我想到她在MV中被大砲打中心臟的畫面,身體空了一個洞,也是在比喻和12年的感情說再見吧。看八卦新聞,她為了皮克搬去西班牙,在當地被告沒繳稅,男方要求她提供每年全家去邁阿密看小孩的頭等艙機票,越看越生氣啦!

 

00.jpg

 

Me enamoré

 

Monotonía

 

英文翻譯 https://www.billboard.com/music/latin/shakira-ozune-monotonia-lyrics-english-translation-1235158780/

 


*

No fue culpa tuya, ni tampoco mía  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Fue culpa de la monotonía   是單調的錯

Nunca dije nada, pero me dolía (Mmm, ah)     我什麼都沒說,但它傷害了我(嗯,啊)

Yo sabía que esto pasaría   我就知道這會發生

 

**

Tú en lo tuyo, yo haciendo lo mismo   你做你的事,我也做同樣的事

Siempre buscando protagonismo  總是在尋找著聲望

Te olvidaste de lo que un día fuimos  最糟糕的是

Y lo peor es que   你忘記了我們曾經的日子

 


No fue culpa tuya, ni tampoco mía  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Fue culpa de la monotonía   是單調的錯

Nunca dije nada, pero me dolía (Oh-oh-oh)    我什麼都沒說,但它傷害了我 (哦哦哦)

Yo sabía que esto pasaría   我就知道這會發生

 

De repente ya no eras el mismo (El mismo)  突然間你不再一樣(一樣)

Me dejaste por tu narcisismo (Egoísmo)  你離開我是因為你的自戀(自私)

Te olvidaste de lo que un día fuimos (Woh-oh, oh-oh)   你忘記了我們曾經的日子(哇~哦 哦哦)

Eh-eh, ey  嘿嘿嘿

 


Tú distante con tu actitud  你的態度疏遠

Y eso me llenaba de inquietud  這讓我充滿了焦慮

Tú no daba' ni la mitad  你連一半都沒給

Pero sí sé que di más que tú  但我知道我付出的比你更多

 

Estaba corriendo por alguien  我在為某人奔跑

Que por mí ni estaba caminando  我甚至沒有用走的

Este amor no ha muerto  這份愛沒有死去

Pero está delirando 但他神智不清

 

Ya de lo que había ya no hay na'  以前的一切都沒有了

Te lo digo con sinceridad  我老實告訴你

To' está frío como en Navidad  一切像聖誕節一樣冷

 

Es mejor que esto se acabe ya (Ya, ya)   最好現在結束(現在結束,現在結束)

No me repitas otra vez, que esa ya la vi (Ya la vi)  不要再這樣對我,我已經看到了(我已經看到了)

Que yo te quiero, pero es que yo me quiero más a mí (Más a mí)    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更愛自己)

 

Es un adiós necesario  這是一個必要的告別

Lo que un día fue increíble se volvió rutinario  曾經不可思議的事情變成了日常

No me saben a nada tus labios  現在一切正好相反,最糟糕的是

Ahora es todo lo contrario, y lo peor es que  你的嘴唇對我來說索然無味

 


重複

*

**

 


Shakira 介紹

wikipedia

 

知識+

na'= nada

To'= Todo

 

arrow
arrow

    Cata Viva 拉丁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