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介紹我的愛團HA-ASH的時候提過,我透過她們認識 Los Ángeles azules,也就是Mi Niña Mujer 這首歌。Los Ángeles azules 在台灣很冷門,他們是墨西哥的草根團體 (百度上有中國網友說他們的歌很稀飯...應該是「很稀少被提到」的意思吧? ),他們也是跟Farruko一樣,靠著跟一些歌手ft.紅起來的


Los Ángeles azules 其實比較算cumbia樂隊,偶爾會唱個幾句和合音
什麼是cumbia? Cumbia — Wikipedia
是拉丁美洲的一種傳統舞蹈,起源於哥倫比亞。特色是小幅度的步伐移動和獨特的胯部擺動,並非像salsa或bachata有很多不一樣的腳步,舞步簡單好跳、節奏也比較快,曾經參加過墨西哥同事女兒的成年禮,大家都在跳,學一分鐘就能學會!只要享受舞蹈和音樂氛圍就能很chili


Cumbia 融合了美洲印第安人、殖民時期被奴役的非洲人和歐洲人的音樂和文化元素,從哥倫比亞傳到其他國家,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 哥斯達黎加、墨西哥、巴拉圭、秘魯、薩爾瓦多、委內瑞拉,各自自成一派,所以會有些微的不同


這首歌會吸引我是因為氛圍,拉丁美洲很多小型演唱會,會像MV(下面)中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當然大部分是跳cumbia。整個氣氛是很輕鬆愉快的,比起大型演唱會,我比較喜歡這種,加上歌有節奏、朗朗上口,雖然有的的年輕人,會覺得cumbia很俗

 

教學

 


一直以為他們的演唱會門票應該很平價,看過Jesse & Joy 在中美洲某國,小型的演唱會大約台幣1000左右,直到剛剛查了,有嚇到…


墨西哥受疫情影響的人滿多的,票5000張賣到快完,以當地薪資來說,這價位真的不便宜,有機會會想參加

Concierto de 2022 de Los Ángeles Azules

Concierto de 2022 de Los Ángeles Azules

 


PS JESSE&JOY 2022 在三月在波多黎各的演唱會,55-100 USD

在佛羅里達海灘,39.5~221.5+ USD

Concierto de 2022 de JESSE&JOY

Concierto de 2022 de JESSE&JOY



言歸正傳,一開始一直想我要怎麼翻 Mi Niña Mujer,是女人還是女孩,翻「我的小女人」好像比較有作詞人想傳達的感覺。之後查到英文有給出解釋: CHILD-WOMAN, a woman who is still a child,所以就翻「我的小女人」了。其實墨西哥社會,也是滿大男人主義的,所以才會有這首歌吧

 

英文歌詞翻譯
Los Ángeles Azules - Mi Niña Mujer translation in English | Musixmatch

 

歌名解釋
CHILD-WOMAN | Meaning & Definition for UK English | Lexico.com

 


(整首歌重複兩遍) 第一次/第二次

Los Ángeles Azules /Hanna

Cuando creí morir 當我以為我死了(的時候)

Fue en verdad cuando nací 其實是我出生的時候

Al verte a ti bonita mujer 看到妳,漂亮的女人

 

Hanna/Hanna+Ashely

Desde ese momento tus ojos 從那一刻起,妳的眼睛

Se clavaron en mi alma 就(釘)在我的靈魂深處

Tu ternura y sencillez 妳的溫柔和單純

Quedaron sembradas 被播種

En mi corazón 在我心裡

 


Hanna+Ashely/Hanna+Ashely

Mujer niña mi niña mujer 女人 女孩 我的小女人

Mujer niña mi niña mujer 女人 女孩 我的小女人

Amor a primera vista (我)一見鍾情

Amor de primera vez (我)第一次戀愛

 

Mujer niña mi niña mujer 女人 女孩 我的小女人

Mujer niña mi niña mujer 女人 女孩 我的小女人

Amor con toda el alma 全心全意地愛(妳)

Amor con toda el alma 全心全意地愛(妳)

 


Los Ángeles Azules/Los Ángeles Azules

Linda es tu sencillez 美麗是妳的簡單

Tu honradez y honestidad 妳的誠實正直和妳的名譽

Por ello pongo mi mundo a tus pies 所以我把我的世界放在妳的腳下

 


Los Ángeles Azules 其他歌曲推薦 (Otra Noche是上個月剛出的,我覺得滿好聽! 他們大部分還是演奏,合音部分這首歌很少)

 

 


Los Angeles Azules 介紹
Los Ángeles Azules - Wikipedia

 

 

知識+
honradez 和 honestidad,都是「誠實」,但我覺得honestidad 也有「名譽」「正派」的意思

Tiene un sentido muy particular de la honradez.
他有自己獨特的誠實觀

El detenido contestó con honestidad cuando dijo que no era culpable.
被逮捕者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

Es un político conocido por su honestidad.
他是一名因誠信而聞名的政治家

 

更多拉丁樂

 

My Social Media
https://campsite.bio/catalinakuo

arrow
arrow

    Cata Viva 拉丁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